明利
從年初開始,我母親的身體就一直不好,甚至連打針都無效,四月下旬,母親患了一次奇
怪的病,這病幾乎使她日夜不安,她經常緊張地告訴我說外面有人在吵架,後來又經常告
訴我吵架的那些人要打她,然後離奇怪異的事就一連串地來了。有時半夜裏,母親拉著我
下樓要去找人理論;有時又拿個紅包給我說外面那群人有喜事要我送去,弄得我沒頭沒腦
的,最後只好把這個紅包送到大乘精舍參加放生了。


如此一連串的事不勝枚舉,到了六月毛病更多了,只好送母親到仁愛醫院去檢查。經過檢
查,母親患有慢性肺阻塞及腎臟病,只好住院治療。住院的前十天情況還好,到七月一日
那天情況更惡劣了,好幾次氣喘得臉色發青;只好送入加護病房,靠壓縮機幫助呼吸。最
後只好切開喉管,在加護病房住了十多天。之後,情況慢慢好了,醫生就開始換下壓縮機
,讓母親自己喘氣,一切情況很順暢。


突然有一晚十二點多時,醫院來了一通電話,說母親腦部缺氧,情況嚴重。我急刻出發,
沿途又幫母親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在這段時間裏幾乎我每天都幫我母親念咒),希望我母
親無恙。到了醫院時,情況已控制了,我鬆了一口氣。


母親情形一直未能轉好,我不知如何才好。八月間我去靈山講堂請教淨行法師,師父要我
幫母親誠念地藏菩薩本願經;為了母親,回到家來便虔誠上香,幫母親誦地藏經。八月十
二日晚,我帶了妻、兒再去拜訪淨行師父,承師父慈悲指示了一些,回去繼續再念地藏經
。至八月十三日近午時,我再去醫院看母親,結果奇蹟出現了;母親已不必靠壓縮機而能
自行呼吸了!我實在不敢相信。


我再問醫生,醫生說:「昨天下午呼吸好了很多,昨天晚上,自己咳出了很多痰..。」我
聽了心中好高興,「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您的功德及您的願力,實不可思議!」醫生告
訴我,他們本來都認為已經絕望了。我母親的病況在他們來看,能出得加護病房的可能性
只有百分之一,這簡直是醫學上的奇蹟。結果十四日下午,母親就出了加護病房,總共母
親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半月,然後奇蹟式的又回到了普通病房,現在還在普通病房接受治
療,情況一切正常。


由母親的一切,我深深體會到:此身實當為憂患,如果生而為人都不知自求解脫,只知滿
足一切五蘊之需求,到頭來一切無著,依然業緣隨身,要求解脫是渺不可得的。我只能懇
切地告訴諸位大德及善友們多多警惕自己,生死只在一息之間,一息不起就不在這世間了
,所以多利用有生之年,早點精進修行,才是最佳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