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昌
我是本省基隆市人,今年三十八歲,當我五歲那年,一天走到附近河邊玩耍,看到河面上老
遠漂來一個東西,等漂到了岸邊,一看是尊觀音像,我愛不釋手,就捧回家來供在大廳中間
。說也奇怪,自從菩薩像進了家以後,父親做生意,每次都賺了許多錢,自此環境大為好轉
。那時我小小心靈當中,並不懂什麼是佛教,只知恭敬地燒香拜佛,日日不斷。在我十五歲
那年,記得大約在秋末冬初時候,在基隆私立力行高中校門玩耍,不知怎的,學校大鐵門經
我不在意地搖動了幾下忽然倒了下來,將我的右腿壓住,血流不止,後來在省立基隆醫院才
知道是靜脈折斷。


我身上沒錢,有位學生扶著我跳著走到了附近一個草地上,幸虧有個好心的木匠,看我年少
可憐,把我送到醫院並且代繳了保證金(後來傷好了去按址探訪,附近鄰居說從無此人也是
一奇)。最奇怪的是—醫生說我流血三個多小時了,一般人不死也會休克,但我卻好好的活
了過來。在醫院倒是有過一陣子昏迷,而眼睛模糊了兩天才恢復正常視力,那是失血過多的
症狀。


這一流血,醫師包紮和打止血針都無效,醫師們也有些擔心會失血虛脫,可是整整流了三天
三夜才停住,這種病例在醫學上也無法解釋為什麼還能活著。後因腿骨碎了,經過了漫長的
五年,走路才恢復正常。如果我沒有撈回海上飄來的觀世音菩薩聖像捧回去供奉禮拜的話,
大概這個關頭是逃不了的、死定了。


回想更早的時候,在民國三十二年夏季某一天,美機大舉轟炸基隆,當時我的嬸婆揹著我往
山上跑、躲警報,附近一根電線桿被炸倒了下來,很不巧地有根電線勒住了我的脖子。那時
我才兩歲,我大聲哭著,嬸婆回頭一看,看到有個人把電線拿開,她再度回頭,那個人卻不
見了,嬸婆說是神,其實我猜是觀世音菩薩搭救我的。


如今我每天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且日日虔誦「大悲咒」而不輟。回想過去兩度遇險的往事
,如果我對佛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缺乏信心,可能我早已作古。佛法的感應實在不可思議,
在我的親身體驗中可以得到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