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明功口述/ 慧峻記
我是公務人員,在市府上班,湖北省人,今年已五十多歲了,因為信仰佛教,很想把我信佛
的感應告訴大家,增加信佛的信心。回憶三年前,在台北市撫遠街所發生的大爆炸案,我的
住家就在大爆炸案隔棟的公寓。那天,我一如往昔仍在做佛教課誦,爆炸案發生時,我卻根
本不知道。奇怪的是,竟也未曾聽到那麼大的爆炸聲音。事後,才知道隔鄰發生了爆炸。我
們這一棟和附近的公寓玻璃全部震碎了,只有我這一戶的玻璃窗,一塊也沒碎。每天早晨三
點起床,拜佛二個鐘頭到五點。來台灣以後就是如此,已拜了三十年了,所以才有了佛菩薩
垂祐庇護,真是不可思議。


話說爆炸案中有一戶王先生,也是早出晚歸的公務員。王先生也很信佛,每天上班時一定上
三炷香,禮佛三拜後才出門,可能是每天上三炷香和禮佛三拜救了他和兒子的命。爆炸發生
前,他兒子突然喊著肚子疼。這孩子很少病,這次病得很邪;王先生叫他兒子要忍耐,他的
兒子拼命地叫,好像再也忍耐不住。王先生沒辦法,只好挾著兒子下樓去醫院看急診。下了
樓,上了計程車,車子剛一開動,就聽到爆炸聲響,他的家頓時陷入了一片火海,此刻他兒
子也不喊肚子疼了。王先生冷靜了一下,才若有所悟,原來拜佛真救了他和他兒子的性命了。


再回述我拜佛的功效。佛菩薩感應救了我,這還是小事,更大的是要我這一輩子以後,要了
生脫死。我每天清晨三到五點鐘拜佛,每拜一下,就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同時憶念出
阿彌陀佛的莊嚴德相。起初,拜、念、憶佛,腦子裏還是雜亂紛飛,後來雜念妄想有逐漸減
少之勢。


最近這些年,只要拜佛時,一提起了正念,雜念就歇止住,再也不會起來。更好的是,只要
一起觀,佛像現前,輪廓清晰,三十二相,八十隨形好,觀而無觀,不觀也得,妙湛常明,
端莊殊勝,歎未曾有。各位同修蓮友,若要一心,當攝此心,若攝此心,真如拜時念,念時
憶,身、口、意同攝,長此下去,只問耕耘,不問收穫,長此以往,持之有恒,妄念還想亂
起,那才怪呢?不只是觀想得成,就是三昧現前也為期不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