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了『大悲咒』與『阿彌陀經』,從此即持誦不輟,並長期茹素。當時的我,尚未踏入佛門
,偶爾心煩意亂瞋心發作時,她老人家就會適時點醒叫我,要我不再起瞋心、造口業。這使
我不禁暗暗稱奇,自忖:我是受過教育的知識分子,母親卻是一字不識,何以卻會持咒、念
經,並且說出這樣有深度的話來?真是不可思議!直到我年逾五十,曾經遭逢了家庭及事業
兩大巨變,因而皈依了佛門之後,才能漸漸地理解母親當年的苦心。


由於家母年歲已高,極易感冒,今年起情況更壞,除了全身痠痛,不能坐臥外,幾乎無法言
語,就連吃、喝、大小解都成問題;更糟的是,且有血便並嘔血多次的現象。每當聽到她老
人家呻吟叫苦之聲,我們身為人子者,心痛如絞!不得已只好送往醫院求治。醫生診斷後,
不敢收容,又再送到大醫院去診治。前後除輸血急救外,還照過三次胃鏡及兩次腸鏡,卻始
終找不到出血的原因(照胃鏡是件極痛苦的事,何況照了五次之多)。


醫院方面,除了輸血以外,唯有藉止痛藥作為暫時的濟急措施。最後,在無計可施下,醫生
們只好再抽取脊骨髓液來檢驗。沒想到抽取過程對患者身心折騰之慘烈,使我不忍卒睹!唯
有默念『大悲咒』祈求佛菩薩慈悲救苦。當我填具切結書時,心情之矛盾與沈重,絕非語言
文字所能形容於萬一!


經過這一切人事上的努力,在大醫院裡治療了四十多天,醫藥費將近廿萬元,但病情始終沒
有起色,最後只得頹然地將她老人家護送回家。在這期間,弟媳婦們基於一片孝心,認為家
母的病是因吃素營養不足所致,乃暗地煮了排骨、魚湯等為她進補。執料家母素食成習,一
旦重沾葷腥,病情立即轉劇,面部頓時扭曲變形,呈灰黑色,甚是駭人!我們睹這情狀,幾
經研判,恐將捱不過清明節,因而有商請助念團之議。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鄭家子孫多已信佛,在家母病危之際,我的長子鄭志堅每日持誦『金
剛經』不斷,十三歲的幼子鄭黃河也每日禮佛百拜,將此功德迴向祖母。我亦每日誦念『大
悲咒』、『地藏經』或『藥師經』,迴向家母與她無始以來的冤親債主,解冤釋結。


清明節的前幾天,我正在佛堂持咒禮佛念經時,沒想到她老人家不知何故,竟能奮其餘力,
自己步行到佛像前禮拜懺悔,並竭誠發願,寧可往生,也不再食眾生肉......。這時候,不
可思議的奇蹟出現了。當家母禮佛懺悔畢的第二天,幾個月來纏身的痼疾,竟然消逝無蹤!
本來醫生要她穿著支撐身體的鐵衣才能走路,我們花幾千元訂做的那個笨重鐵衣,現在已是
多餘的了。從此言語、行動一切正常,進食、排泄亦不需別人服侍,而且精神矍鑠。這到底
是怎麼一回事啊?

家母患病以來,在第一流的現代醫院裡治療四十餘天,耗費近廿萬元之鉅,病苦卻日甚一日
,全無起色。如今在家念佛,並至誠發露懺悔,頓使奇病消失於無形,這項令人難以置信的
奇蹟,除了感謝諸佛菩薩的慈悲加被外,實在找不出任何合理的解釋。


想當年韓信受漂母一飯之恩,尚且終生銘感。而家母與我鄭氏大小蒙佛菩薩加被之恩,勝過
漂母之一飯何止百千萬倍!佛菩薩無緣大慈、大悲、去三心、絕四相,這教我們凡夫如何才
能報答呢?尋思再四,唯有以清淨虔敬之心,將事件始末形諸文字和盤托出,庶幾令已入佛
門者,信心增上,永不退轉;未入佛門者,善根具足,早植道種。並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
,同生佛國。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