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秀美
我一直是很信觀世音菩薩的,雖然還沒有皈依三寶,但是家裏小佛堂供奉一尊觀世音菩薩聖
像。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六十六年七月間,我們想由台中搬遷到台北來,為了房
子問題,我就先搭一部計程車來台北,在高速公路上車行甚速,距泰山收費站不遠時,我在
打瞌睡,朦朧中聽到鐵器擦磨聲......ㄘ......ㄘ......。


車身有點傾斜,事後才知道是前座右輪胎爆炸,而使車身產生不平穩現象。說時遲,那時快
,高速行駛的計程車衝滑出車道,在路面滑行了一下,車子翻了。當這剎那車禍發生時,有
一個女人喊我的名字,車子翻滾時,感到那穿白衣的女人抱著我的身子一起滾,我的一條命
就這樣被撿回來了。


車禍發生後,我從殘破的車子爬出來,頭部、臉部滿處是血,頭也擦破了,後來被送到中心
診所,才知道腦殼已脫離腦骨,當時並不覺得痛,只有胸前被擠壓時才感覺痛。出事當時,
我自己還能親自走到收費站打電話喊救護車來。當救護車送我到中心診所時,醫師拒絕開刀
,理由是,腦部如此受嚴重創傷,如果施行手術,不是喪失生命,就是腦神經受損會造成後
遺症,後果可慮;但拗不過我的要求及親自簽名,於是才實施腦部大手術,歷時十多小時方
才完成。


說也奇怪,一般人要住院甚久,我只住了五天就出院了。如今我腦部好好的,什麼後遺症也
沒有,與常人無異,現在每天都在唸大悲咒。試想,當車禍發生時抱我的那位女子,正是我
早已供奉多年的觀世音菩薩,在車禍發生時,腦袋開花,我沒有昏迷,而仍能走到泰山收費
站打電話叫救護車,在到達中心診所後又能親自要求簽字開刀;如果昏迷,後果實不能想像
,這不是佛菩薩的冥冥中庇佑,又是什麼呢?佛法感應實不可思議!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
音菩薩!我們虔誠恭敬地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