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佛庭教授,以前在台中師專教學生多年,擅國畫,曾畫過長軸大幅的「長江萬里圖」,名
噪一時,他還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呢!據他在聯台報副刊發表的大作「菩提寺裏作半僧」中
有一段敘述了觀世音菩薩的真實靈感事情。有一次他由河南鎮平縣杏花山菩提寺往南陽縣的
騎立山去覽勝,他在文中說道:「一天依山傍澗行,又二十多里,正坐在小山神廟旁邊大樹
底下休息,突然看見一隻大金錢豹從澗對岸林子裏出來。


它瞪著圓鈴似的眼睛,張牙舞爪地正要向我撲來,我想如以自己力量和它搏鬥只有送死,不
如仗佛菩薩加被的力量,或許還可保著我這條命。於是就盤腿端坐在地上,閉著眼誠心誠意
地念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聖號。這時覺得我的精神好像有著無比的力量,絲毫不感覺恐怖。
念了兩三分鐘,睜眼一看,豹子已無影無蹤了。使我更堅信人到有災難的時候,念佛菩薩的
聖號,其感應是絲毫不爽的。」


由呂教授的這段事實來看,正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說的:「若惡獸圍繞,利牙爪可怖,念
彼觀音力,疾走無邊方。」這正是印證了這段經偈。讓我們虔誠地常恭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