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和家人曾經獲得感應而較具體的片段。自從我於民國六十四年進入軍中以後,家
裏供奉的佛像,就請我母親代為燒香、供茶,並囑每天早晨供盤素菜,同時家中若買回水
果,應先供佛後再食用。雖然鄉下信奉鬼神的習俗已根深蒂固,但家母一則出於愛子之心
,二則出於善念的關係,故能如我所求,虔誠供奉,因此常蒙觀音菩薩於夢中教化指點,
並勸她早日改素食向佛(因鄉下婦人迷信鬼神之故,殺業特重),從此,家慈每天持食早
素,至今已有數年了。


數月前有一天,家母揹著噴霧器在田間噴灑農藥,因不慎而使藥水流沾於身上,當時只覺
得藥水所沾到的地方,好似涼風透骨一般,但並無異樣,故就不以為意,只打算等全部工
作完成後,回到家中再把它洗濯乾淨即可。過了三、四小時之後,母親回到家中又做了一
些家務事,才開始洗浴。沒想到,此時漸感身體不適,但覺四肢無力,頭昏眼花,並有嘔
吐現象,才知流沾在身上的農藥水,此時已深入體中開始發作。家人發現後,立刻送醫急
救,才挽回了一條命。據主治醫師說,他從來沒見過農藥中毒者,具有這樣堅強的抵抗力
(大約經過五個小時才發生作用),真是罕見的幸運者。


又據家母事後稱:她在噴灑農藥中毒之前兩天晚上,曾夢見自己從供奉佛像的客廳走向置
放農藥的房間,當抵達門口時,突然感肢體酸痛異常,並覺得迎面好像有股很大的力量在
阻擋她進入一樣,但只要退離那房門,則又感覺身體舒適如常;如此來回兩三次都是一樣
。最後家母於夢中痛得叫出聲而驚醒過來。當時她認為這南柯一夢,以為或許是因勞過度
,導致虛火上升而成夢境,並不以為意。


沒想到,第三天就發生了中毒事件。至此才感悟到,原來是佛菩薩事先示警於夢中,事後
又蒙我佛慈悲保佑,否則農藥毒水沾身而未洗濯,豈能輕易地渡過四、五個小時之後才在
家中開始發作,並為家人發覺而予送醫急救。設若當時發生在田裏,地處偏僻(離我們住
家走路約半小時),人煙稀少,稻苗高長,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