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峻記

民國七十年的初春時節,一天下午午睡後,醒來就開始做佛教功課。當時我三歲的小女兒謝
葉玉鳳,正在客廳裏玩耍,一不小心,把一壺開水弄倒,從前胸澆下來,頓時大聲哭叫。我
慌忙跑過去,一看,趕快把她的上衣脫下來,不料一拉上衣,連前胸的一層皮也跟著拉下來
,露出裏面鮮紅的嫩肉,令人不忍卒睹,真令我心疼極了。我當時力持鎮定,趕緊拿了一盒
「面速立達母膏」為小女擦抹。她哭號不已。我把她輕輕抱在懷裏,撫摸著她的小臉蛋,輕
拭她的淚水,盡力安慰她,令她在我懷抱中有安全感。我虔誦大悲咒,一遍又一遍祈求大悲
觀音菩薩的加被。


像這麼嚴重的燙傷,我原以為一定不會馬上好的,可是由於我至誠地祈禱觀世音菩薩,不斷
念著大悲咒,第二天小女就不再哭泣,臉上偶然也綻出了笑靨。三天過去,不但皮膚沒有發
炎,而且生出新的皮膚,一點兒疤痕也沒有,如今只有些微受過傷的樣子。這出奇的痊癒,
連我都認為是不可思議的奇蹟,這真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悲願所賜予的新生啊!絕對不可能
是因為抹些藥膏就能痊癒的。雖然難以令人相信,但事實擺在眼前,不需打妄語,在我女兒
的身上,我看到觀音救苦的靈應。


我本來是信奉外道神明的,神明也很有靈感,但是求神明保佑,是出自個人自私的目的。而
佛教的菩薩們大慈大悲,為了廣度眾生,由方便的濟助,直到究竟解脫。神明雖也威靈顯赫
,但若談到度人入究竟解脫,則沒有那麼大的悲願、智慧。我曾與現在信佛的中學同學蔡淑
敏因宗教信仰問題辯論了許多次,但多年來,我親身所感受的一切一切,已不容我再固執著
從前的信仰。現在我也信仰佛教了,因為每當我持誦「大悲咒」時,就呈現一種平靜和諧、
頭腦清晰的境界,這是我在任何地方都無法找到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