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集)

崇禎庚辰年,江夏賀宰相,一夜停船在鱘魚嘴,夢見廟神來說,是九江神宋大王,前生同你
和三昧師是師兄弟,三昧今世作國師,你作宰相,惟我墮落作江神;來往客商,都用豬羊祭
我,殺生很多,我必墮落惡道。三昧師道行很高,超渡墮落的人很多;明晚他的船停在這裏
,請你暫住一天,替我請三昧師禮佛懺悔,消除我的罪過,齋供和尚,必定有神僧來,這功
德是無量的,我可脫離孽障,證善果了。

賀宰相允許了他。第二天,三昧師的船果然來了,建水陸道場,齋供和尚。忽有一火頭僧,
他說舊江神因這次功德,生了西方;新來的江神,也皈依了佛法,受五戒,從此不享受葷腥
,以後務必改用淨素。有一人不信,乃用葷酒供祭;香伙忽跌倒地下,又立起說,我已皈依
三昧國師,不享受血食;前日懶殘禪師已經說過,為什麼又破我的戒?以後切切不許殺生祭
我。人問誰是懶殘禪師?說是火頭僧。大家去尋,已不知去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