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顏顒
人的潛意識或身體和外界接觸時,所發動出污穢、邪惡、私我一念之惡,激起心的思慮,
促使身體造作有害於萬事或萬物之業績,而得到罪惡之成果,謂之一念惡之果報。


明朝的方孝孺,字希直,浙江寧海人。他的父親很相信風水陰宅之事,請風水師找到一塊
龍穴福地,要造一個墳墓,將他的祖先骨骸遷葬過來,好使後代子孫享有榮華富貴。選定
了吉日,馬上就動工挖地。在他決定動工前一天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穿紅衣的老人
,向他禮拜,哀求說:「你所選的風水地點,正是我住了很久的地方,我哀求你再寬延三
天,等我的子孫搬到別的地方後,你再造墳墓,我一定報答你的恩情。」恭恭敬敬的說了
三次,千叮萬囑,要求三天後才挖土,然後禮拜而去。


方孝孺的父親夢醒以後,自己想想那裏有這種事情?夢中的事多是虛無飄渺,已經看了明
天吉日,那能再延三天?就命令工人開工挖地。挖至地下幾呎深度,發現有一個洞穴,洞
穴中有紅蛇數百條,工人馬上向主人報告。「用火把紅蛇全部燒死,另外挖一個坑統統埋
掉,繼續的挖。」方孝孺的父親肯定的口氣說,這是他的一念惡。當天晚上他又夢見那位
紅衣老人,滿面怨恨,啼啼哭哭向他說:「我至心哀求你,你竟然把我子孫八百全部燒死
在火中,你既然滅我族,我也要滅你族。」


方孝孺的父親將祖墳建造好遷葬完畢,後來就生了方孝孺。這個嬰兒極其可愛,舌頭尖如
蛇形,兒童時期就表現不凡,後來長大成人,學問很好,又孝又忠,官做到翰林學士。太
祖死了以後,協助惠帝(公元一三九九年)即位,貢獻良多。因此得到惠帝的特別器重,
舉凡國家重大政事往往都向他咨詢。建文三年(公元一四○一年),北方的燕王想奪他侄
兒惠帝的帝位,就引兵南下欲攻取京都金陵(南京)。朝廷討伐燕王的命令,就是出自方
孝孺之手。建文四年,燕王攻陷金陵,很多文武百官都投降,方孝孺死也不肯投降。


燕王知道方孝孺學問很好,命令他寫文詔告天下說:「燕王為保護明朝江山而入金陵城。
」方孝孺知道實情並非如此,提筆就寫出「燕賊篡位」四個大字,立即觸怒了燕王,大發
脾氣說:「你不怕滅九族嗎?」方孝孺將筆拿起來往地上一丟,說道:「不寫就是不寫,
滅十族又怎麼樣呢?」燕王聽了大怒,說道:「好,我就滅你十族。」但燕王一想,只有
九族,那有十族?想來想去,他有老師,教出這樣不受抬舉,頑固不化的學生,也算上一
族吧!並下令立即執行。


方孝孺被殺的十族八百人,與燒死的八百條蛇是同一數字。這是歷史上的事實,後人認為
方孝孺是紅衣老人來投胎的,也就是被燒死八百條紅蛇的首領。業因果報之力用,太不可
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