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如法師
民國七十三年農曆四月三十日起,一連四十九天讀誦大孔雀明王經祈雨消災結緣法會中,
有一位名叫孫麗如的小姐,由台大醫院病房出來,不知誰給她指點,到法會請我替她求佛
菩薩,保佑她手術順利成功。她是第二次開刀換心臟『二尖瓣、主動瓣』,因為上次手術
用豬的器官容易硬化,這一次手術要用塑膠化學原料,比較耐用些,否則心臟就停止跳動
。雖然如此,可是醫生說這次的手術並沒有把握,因此,她當時可說是半條命的人,隨時
生命都有危險,就是手術成功了,生命也是很有限的。我答應了她的請求,並勸她多念佛
以求生淨土。


過了約十二天,她從醫院打來電話說,預定安排手術日期延後了。很顯然地她把希望寄託
在法會的求願、佛菩薩的保佑,盼望我們繼續為她求。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何況這是人
命攸關,所以一定要求到手術那日為止。後來她從高雄打電話向我道謝。我心想,手術後
能回到家裡,小命已是保住了,受人之託已可交差,便將此事置諸腦後,早已杳無蹤影。
誰知她每月至少會和我通一次電話。


三月初一我去屏東東山寺主持華嚴法會。有一天剛念畢一支香,面前出現一位穿著頗入時
的小姐,很高興地像熟人般喊我,看了半天,終想不出是在什麼地方認識的;倒是她反應
快,忙說「我是孫麗如」。「孫麗如我知道,但我不認識妳!」她笑了笑,供養個紅包說
馬上要回高雄,顯然她是專程來致謝的。這一定是讀誦大孔雀明王經對她有特別的應效,
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果然判斷不錯,過兩天她又來了,她說去年是她的本命年,第一次預定手術日期又不吉利
、請醫生調換個日期都不肯,還說這次手術沒有把握,父母親都為她的再次手術亂了方寸
,特地由高雄趕來台北,看看這凶多吉少的可憐女兒,但意料之外地手術日期延後了。本
來請求調換日期都不肯,到時候卻自動延期,這是第一個不可思議。延期後手術完畢,醫
生說情況比第一次手術還要好,這是第二個不可思議。


由手術室進入普通病房,不知是做夢還是眼花,病房裡什麼都看不見,忽然,看到一間空
空的大房子,正面是大孔雀明王,兩傍都是小佛像,嵌在牆壁上,全屋裡雖然沒有窗戶,
可是卻是金色光明遍照,什麼人都看不到,祇她一個人。奇怪的是孫小姐僅去過法會一次
,還忘記帶近視眼鏡,當時她還很吃力地瞻仰一下大孔雀明王像,就回到醫院裡。這又是
個不可思議的事。


我聽了她的敘述,也分享她的法喜。佛菩薩慈悲,真是有求必應,經言不虛。若自求,若
代他求,必獲應效。見佛菩薩像,一定消業滅罪,換句話她的小命毫無問題地保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hi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